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检察与灌云检察结对共建,共促发展
2022-06-15 17:51: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贯彻最高检《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意见》和市院相关工作部署,近日,灌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陶亚明、党组成员张莉云带领民行公办案组成员到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结对共建交流活动,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向华陪同交流。

  我院一行首先参观了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信息指挥中心,听取关于智能化辅助办案平台的讲解。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双方介绍了近年来民行公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就发现的诉讼活动违法类型、行政机关违法监督类型,公益诉讼核心业务数据、案件线索来源、专项监督活动办理等亮点工作进行交流共享,同时就现办理的疑难复杂案件进行了研讨交流,集思广益。

  陶亚明表示,要深入学习海州区检察院的先进经验,主动借鉴吸收,加速灌云民行公检察工作提档升级。

  宋向华表示,这次活动是双方合作共建、共同提升的重要契机,将按照市院关于基层院结对共建的部署安排,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交流,加强学习借鉴,实现共同进步。

  此次的结对共建,为我院民行公检察工作提供了有益帮助,下一步,民行公检察部门将把共建经验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的“硬核”能力。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