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我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6·15”集中宣传日活动
2022-06-15 17:53: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2022年6月是全国第10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进一步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加强非法集资源头治理,提升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活动的识别能力,增强大众自我保护意识,6月15日,我院与县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江苏银行联合组织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有奖知识问答、发放宣传页、法律咨询等形式,宣传引导群众有效识别身边的非法集资行为和网络非法集资手段,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投资观,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活动中,共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30余人次。

  “检察院的同志讲的通俗易懂,这一个个案例让我充分认识了非法集资的风险和社会危害,我们会提高警惕、擦亮眼睛,拒绝高额回报的引诱,自觉配合和支持打击非法集资犯罪行为。”现场群众对此次宣传活动表示欢迎。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