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专项巡讲让“两法”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06-02 10:28: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遇到校园欺凌怎么保护自己?遇到网络欺凌怎么办?学生可以使用哪些法律方式保护自身权益?……5月31日,一堂以案释法的法治课在灌云县中等专业职业技术学校报告厅展开,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检察官杜宝燕的授课。

  此次授课围绕新修订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就“两法”出台的背景、颁布意义、主要内容,结合案例,以PPT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检察官鼓励听课学生,认真学习“两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以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更高要求,努力争当奉行法律、遵守法治的新时代新人。

  此次授课是“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日来,该院未成年检察部门积极“走出去”,深入灌云县海滨新城学校、中等专业职业技术学校等学校,大力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项巡讲,目前,已讲课3堂,500余名学生参加了学习活动。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