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小课堂”推动案件信息公开规范化
2022-05-31 16:21: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案件信息公开是人民群众了解检察机关工作的重要窗口,是检察机关接受外部监督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强办案透明度、提升公信力的重要环节。

  为进一步促使案件信息公开规范、及时、准确,推动案件信息公开工作再上台阶,日前,我院召开案件信息公开小课堂,各业务部门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加培训。

  小课堂上,首先介绍了最高检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定修订情况,新规对工作理念、发布范围、审批程序、责任分工等作出重大调整。小课堂结合最高检新修订的案件信息公开有关规定,讲解了案件信息公开的新变化、新要求,强调了“什么类型案件法律文书应当公开”“什么类型的法律文书谨慎公开”等问题。此次培训还通报了法律文书公开不当的案例,以及案件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并就新的案件信息公开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牢固树立起“案件公开无小事”理念,并表示将全面落实承办检察官责任义务,严格按照规定做好案件信息公开,切实提高案件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以案件信息公开服务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