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联合开展“联护企航”企业合规系列讲座 助力推进企业合规工作
2022-05-13 09:27: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建立民营企业违法犯罪预防机制,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合护航企业健康发展,近日,灌云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县税务局开展的“联护企航”企业合规系列讲座第一讲在县税务局举行,我县民营企业家代表共4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由我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仇卫主持,县税务局法制股股长陶士冶以税法宣传及常见企业涉税案件为主讲内容,通过以案释法向企业家宣传税法知识,警醒企业家珍视信用,并向在场企业家提出加强税务知识储备、筑牢依法纳税观念的意见建议。

  会上,相关工作人员还就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积极引导企业依法纳税,树立依法治企、合规经营的理念。我院现场发放了民企法治需求意见表,收集企业意见建议6条。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联合相关行政执法机关继续开展宣讲活动,扎实推动“联护企航”法律服务落地见效,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贡献检察力量,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