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能动履职求极致 抢抓机遇争先进 何建明检察长到灌云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5-05 09:26: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4月29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率市院调研指导组到灌云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院二级调研员李开球及办公室、研究室、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何建明检察长一行听取了灌云检察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工作台账,与我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干警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充分肯定灌云县院今年以来工作取得的成效,就提升案件质量、加强困境儿童保护、擦亮司法救助品牌等工作进行了精心指导并寄予厚望。

  何建明检察长强调,灌云县院要始终围绕“质量建设年”部署,结合自身实际,补齐业务薄弱项、挖掘品牌闪光点、防范队伍风险点,以求极致精神向着“止于至善”的目标努力。

  一是狠抓办案质量,全面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持续提升执法理念,全面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加强依法能动履职。坚持问题导向,深挖办案质量不高背后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紧抓案件质效提升。更加积极主动探索创新,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均衡发展。不断提升机遇意识,力争在中心工作中体现检察价值。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统筹部署服务发展大局。

  要结合区域特点,找准检察工作与发展大局的最佳结合点,善出组合拳。加强企业合规管理力度,做到应合规尽合规。做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真正实现立案、侦查信息共享、实时监督。以检察一体化建设,增强各部门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铁军。

  突出抓好班子建设、能力建设及队伍管理。将政治学习摆在首位,大力学习、弘扬开山岛精神,激发干警勇于争先的精气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认真落实“三个规定”,严守“十条禁令”,确保队伍清正廉洁。

  四是大力争先创优,不断输出优质检察产品。

  以争先创优活动为载体,关心关爱干警,激励逢先必争、逢旗必扛。善于借智借力,不断打造灌云检察特色亮点和工作品牌,强化案例意识,完善工作机制,努力培育更多的典型案例。

  五是重视智慧检务,强化大数据赋能。

  加强思考研究,提升大数据意识,在学习借鉴的基础上谋划制定远景规划,大力推进检察大数据战略,运用大数据赋能新时代法律监督。

  期间,何建明检察长一行还出席了连云港市检察机关基层院结对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