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联动融合 资源共享 凝聚合力 均衡发展 全市基层院结对共建工作进行时
2022-05-05 09:27: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4月29日,全市基层检察院结对共建协议签订活动在灌云县院举行。全市7家基层院已完成相互结对共建工作,互帮互助、取长补短,均衡发展,合力建设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参加会议并讲话,二级调研员李开球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县区院检察长、政治部主任,相关区院互派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院二级调研员李开球主持。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结对共建的重要意义。结对共建是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途径,是锻炼干部、建设队伍的有力抓手,是做实检察一体化的生动实践。二是务实举措,扎实做好结对共建各项工作。要拓宽共建范围,全方位互学互鉴,要抓实共建重点,破解瓶颈问题,要丰富共建形式,推进资源共享。三是加强组织,确保结对共建取得预期效果。各结对基层院要扎实推进、强化保障,选派人员要踏实工作、不辱使命,市院要加强统筹组织、总结宣传。

  市院组织人事处处长王静宣读了《关于开展各基层院结对共建工作的通知》。各基层院签订共建协议,其中,灌云县院、赣榆区院、海州区院检察长分别就结对共建工作作表态发言;互派人员也作了表态发言。

  灌云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树春表态发言:

  一是以学习的心态搭建结对共建平台,对标先进、学习取经;二是以奋进的姿态深化结对共建举措,交流合作、取长补短;三是以双赢的状态巩固结对共建成果,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赣榆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楠表态发言:

  一是共建担当作为好班子;二是共育德才兼备好队伍;三是共创司法办案好业绩;四是共树作风优良好形象;五是共筑运转有力好保障。

  海州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表态发言:

  一是要在结对共建中建立深厚友谊;二是要在结对共建中实现合作共赢;三是要在结对共建中提升检察贡献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院《全省基层检察院新一轮结对共建工作方案》,年初,市院制定出台了《连云港市检察机关关于推进检察一体化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部署开展全市基层院结对共建工作,建立基层院结对共建关系,搭建起基层院互学互帮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促进两级院检察工作纵向一体化更加顺畅贯通,横向一体化更加紧密衔接,为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强合力。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