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多措并举 推动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落地落实
2022-04-25 17:56: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日前,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联合出台《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划定了政法干警的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灌云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十个严禁”大学习。

  领导带头学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树春在认真学习“十个严禁”相关内容后,在全院干警群里转发“十个严禁”学习视频,要求全院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个严禁”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

  支部组织学

  各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讨论等方式,全面学习“十个严禁”的重要内容,加深检察干警对“十个严禁”的了解和掌握,教育引导干警时刻以“十个严禁”规范自身言行。

  干警自觉学

  通过微信“问卷星”小程序,制作《灌云县检察人员“十个严禁”知识测试题》,全员参与线上答题。

  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集群网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十个严禁”,提高群众知晓率和社会参与度,强化外部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下一步,我院将结合作风建设专项工作、检务督察工作要点、全面从严治党清单等,立足实际,通过完善规章制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督察通报问责等形式,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十个严禁”抓紧抓实。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