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半月谈”开讲 一场检察业务实战交流
2022-04-26 17:23: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 本次专题讲授,能更新固有理念,拓展了原本视野,深受启发,效果不错!” 4月25日下午,在第一检察部组织开展的“刑罪半月谈”小课堂活动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树春进行了点评。

  本次“半月谈”小课堂活动由第一检察部王加亮及刘涛主讲,两位干警分别围绕我院办理的重大责任事故罪、盗窃罪展开交流研讨。讲课内容注重刑法理论的掌握,在案件定性中准确区分此罪与彼罪、有罪无罪分析以及注重对典型案例的学习,强化释法说理。参会干警紧密结合各自办理的真实案例,就办案中的争点、难点、困惑点,积极与主讲人分享内容提问,有明确答案的当场解答,有观点碰撞的会后研讨。

  为落实市院“案件质量提升年”的部署要求,切实提升刑检干警业务素能、提高案件质效,我院每半月举行一次“半月谈”小课堂,组织检察干警上讲台,由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选择办案中常见罪名,结合相关罪名的学理、法律规定、具体案例等,深度解析在案件办理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小课堂干货满满,大家的讲解实现了不同的法治思维碰撞,让我学到了平时接触不到的法治思维和法律知识。”青年干警朱银平表示学有所获。

  今后,我院将继续围绕办案实际需要开展“刑罪半月谈”,进一步提升青年干警知识储备,形成常态化团队学习交流机制,切实提升案件质效。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