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案件管理+检务督察 闭环监督倒逼办案提质增效
2022-04-25 17:55: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为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强化检察机关司法办案内部监督, 4月21日,灌云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集中学习了《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与检务督察工作衔接规定》。

  学习中,领学人从工作原则、工作范围、工作职责等方面对《规定》进行逐条解读。参会人员就优化监督模式,促进监督、办案同步提升,分别从案管流程监控、案件质量评查、执法督察等方面进行讨论,就案件业务数据共享、联合开展案件质量评查、监督问责的衔接达成共识。

  今年以来,案管部门向检务督察抄送了异地评查、流程监控、数据管理中发现的重大问题等21份通报,检务督察将对相关材料及时研判,对监督结果制发督察通报。在督察通报10个工作日后,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对未及时整改的依规进行督办。推动案件管理和检务督察完善衔接机制、形成闭环监督,监督结果作为评先评优、检察官等级晋升、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促进干警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