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强化社区矫正检察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04-20 16:11: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检察活动,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检察干警深入辖区内南岗镇、龙苴镇、小伊镇、下车镇等多个乡镇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监督。在充分了解各司法所关于社区矫正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通过线上点名、翻阅档案、登录“江苏省司法行政一体化智能平台社区矫正管理系统”等方式,对在册社区矫正对象报到、思想动态、日常表现、学习教育、请销假等情况进行查看,看是否存在脱管、漏管、重新犯罪人员。

  检察干警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建议:

  开展矫正活动时实行错峰管理,减少聚集和频次,必要时由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到矫正对象家中开展相关工作。

  充分利用蓝信、微信等网络平台,实行动态化线上管理,对因疫情影响而滞留外地的矫正对象,要密切关注手机定位和加强联络频率,避免发生脱管。

  对滞留外地无法在规定时间内报到的判处缓刑生效人员,要加强联系掌握他们的动向,提前介入做好社区矫正前期教育工作。

  对学生因上学、民营企业管理人员因工作需要等确需要外出的,应积极主动与疫情防控部门沟通,在不违反政策的前提下尽量提供便利。

  各司法所均表示,检察建议适当、必要、可行,对做好疫情期间的社区矫正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将在今后社区矫正工作中充分吸收采纳,针对社区矫正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将及时与检察机关沟通会商,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