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青春宣讲 在未成年人心中播下国家安全“种子”
2022-04-14 17:15: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院青春法治宣讲团走进县云湖初级中学,开展“维护国家安全,你我共同守护”主题宣讲活动。

  为增强祖国的未来——未成年人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引导未成年人从小就树立起安全意识,4月14日,在该校报告厅,宣讲团成员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薛书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国家安全概述““各国国家安全部门““保卫国家安全注意防范“等方面,向120余名初二年级学生讲述了国家安全知识,大力宣传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使同学们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课堂上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围绕“维护国家安全,我能做什么”展开互动交流。

  在开展“实体课堂”面对面授课的同时,该校八年级的892名学生通过“网络课堂”同步收看了薛书丹的授课。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这堂课对学生们很及时,对激发青少年‘维护国家安全,从小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很有必要!”该校八年级年级主任乔静表示。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