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电线杆倾斜有危险 灌云检察建议消除安全隐患
2022-04-07 08:52: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灌云县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辖区内部分道路旁通信电线杆严重倾斜,若没有电线杆顶部电线拉扯维系,随时都有倒压的危险,严重影响到周围群众及过路行人的人身安全。

  针对该问题,我院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官对电线杆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实地调查,拍照固定证据,并对附近村民进行了走访后得知,这些电线杆倾斜的现象已存在很久,路过的村民都对此心存担忧。

  为彻底解决该安全隐患,我院对所发现线索及时立案,并与相关单位共商解决方案。随后向相关行政机关制发检察建议,建议督促该倾斜电线杆所有权人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行政机关收到检察建议后,立即组织落实整改,加大了对辖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印发《关于加强全县通信基础设施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通信运营商做好通信基础设施的安全管理工作,在全县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提高巡线频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收到相关行政机关书面回复后,我院对整改情况进行了诉前效果评估,相关倾斜的电线杆已经全部得到扶正加固,安全隐患已经消除,社会公共利益得到维护。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