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居民不堪“白夜”侵扰 灌云检察建议督促整改
2022-04-20 16:12: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部分户外广告牌、电子屏、灯光秀、监控照明灯等城市光源引发的污染,不仅造成能源浪费,还对人身健康、交通安全造成负面影响。

  近日,有群众反应某小区西侧的大型电子屏昼夜不停播放广告,且夜间照明时间过长、亮度过高,给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困扰。

  当夜24时,我院经实地调查发现,该大型显示屏与周边小区住户距离过近,光照强度较高,且彻夜开启,对周边居民睡眠质量和身心健康有一定危害。同时,查明上述户外照明设备的照明强度、使用时间等,均不符合城市环境照明相关标准。

  在此基础上,我院依法履职,分别向相关职能单位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建议相关部门根据法定职责,开展专项排查和整治,规范户外大型电子显示屏、霓虹灯等发光材质广告设置,切实减少辖区光污染问题。

  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职,对违法户外广告设备责令关停,对已备案的照明设备严格按照标准设置亮度和时间。同时,县城管部门还在辖区开展户外广告光污染专项检查,严格控制居住区域的灯光使用,有效整治了光污染相关点位。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