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分析会
2021-08-11 17:39: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充分发挥法律监督维护和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作用,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发展,8月9日上午,灌云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1-7月业务数据分析会,以业务数据分析会商,研究部署下一步检察工作具体举措。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主持,院领导、各部主任和副主任、员额检察官以及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汤茂杰通报了2021年1-7月主要业务数据,对各项业务数据进行横纵对比,分析存在问题。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剖析存在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各分管领导作针对性点评和指导,就如何提升业务数据提出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强调,业务数据分析工作是提升检察业务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发挥业务数据分析作为检察工作“风向标”和“指挥棒”的作用,为检察决策和业务开展提供高质量有价值的参考依据。一是认真分析,总结经验。全面分析存在的短板、落后的问题以及理念的偏差,有针对性提出相应工作措施,争取考核中得分点最大化,监督效果最优化。二是深刻反思,提升能力。牢固树立精准司法理念,用好刑事检察权。三是自我检视,补齐短板。针对落后的数据,自我检视剖析,查漏洞补短板促提升。四是奋力改进,强化担当。树立数据意识、精品意识,以问题为导向,层层传达压力、明确责任,着力实现数据优化,力争上游,推进下半年全院检察工作持续稳步高效开展。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