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检察院以“四进四当”开展“两在两同”行动
2021-08-11 17:40: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严格落实县委和市院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两在两同”行动,近日,灌云县检察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号召全体干警开展“四进四当”活动,投身“两在两同”行动,并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防疫一线助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进社区,当好宣传员。到结对共建社区(云海花园和老干部家属区)捐赠防疫物资,向市民宣讲防控政策、防护知识,动员居民积极注射疫苗,服从社区管理共筑抗疫人民防线。

  进卡口,当好战斗员。到结对帮扶村岗东村、岗南村、张兴村参与排班值班,联防联控,助力缓解值守查检工作压力,指导督促外来人员及时报备信息,同时,帮助排查强化防控薄弱环节,调处化解涉疫矛盾纠纷。

  进村居,当好网格员。进网入格,参加网络化社会治理,宣讲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听取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排查疫情防控信息,撰写民情日记,并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提供管控参考。

  进企业,当好护航员。落实落细“六稳”“六保”,结合净港行动和涉民营企业案件办理,到五洲船舶等企业走访调研,就打击涉企犯罪、提供检察保障、防范疫情风险问计问需,会诊会商,为民营企业当好“检察顾问”。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