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灌云县检察院法治辅导员走进第二实验小学
2021-05-17 16:32: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董露红

  5月12日,灌云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的检察官走进我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以《少年、少年勇向前》为主题的法治教育活动。

  “姐姐,你们是来检查卫生的吗?”对于检察官的到来,孩子们感到很新奇,检察官笑而不语。

  “大家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左手右手慢动作重播,这首歌给你快乐,青春有太多的未知的猜测,成长的烦恼算什么......”伴随着一曲青春欢快的歌曲《青春修炼手册》,100余名小学生与检察官姐姐一起舞动着双手。

  随后,检察官结合《未成年人检察是什么》的短视频,围绕着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网络安全、自我防护等方面展开普法。课后,孩子们恍然大悟,拉着检察官姐姐的手说:“原来,你们是来保护我们的呀!”

  今年以来,我院根据省市检察院“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要求,集中力量,走入全县各中小学成为法治辅导员,结合中小学生的身心特点,用讲故事的形式阐述法治知识,并制作法治教育短片,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视频形式予以展示,或是邀请中小学生走进检察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讲座,护航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