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三项规定”检察长宣讲会到乡镇进机关
2021-05-31 14:15: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工作部署,推动《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简称“三个规定”)在基层有效落实,25日-26日,灌云县检察院分别在南岗镇、龙苴镇、小伊镇和县财政局举行“三项规定”检察长宣讲会,面向乡镇三套班领导和财税金融系统领导干部宣讲“三项规定”政策和具体适用。

  在宣讲中,陈长春紧贴各单位实际和行业特点,以典型案例介绍了“三项规定”出台的背景、具体内容、执行落实的要求和途径,讲述了严格落实“三项规定”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以及违反“三项规定”的后果。

  相关乡镇和单位共49人参加了宣讲活动。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三项规定”既是自我保护的法宝,也是排除干扰的利器,将通过严格执行“三项规定”弘扬清风正气,维护司法公正。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