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何建明调研灌云检察工作要求打造特色品牌用心办好案
2021-05-17 14:46: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徐云刚

  5月13日,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何建明到我院调研工作,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听取我院工作汇报后,何建明代检察长对我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传达了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江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用心办好案,确保办案质效。关注案件比,抓住核心指标;打造典型案例;持续提升司法理念,掌握好办案尺度。

  二是持续关注核心业务数据,不进则退。重点关注空白点、落后点,做好清零工作,保住优势。加大诉讼监督力度,严厉查处破坏营商环境案件;关注相关职务犯罪案件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介入监督。

  三是统筹抓好重点工作推进。聚焦重复信访化解、派驻公安机关办案中心检察室、认罪认罚、重大案件提前介入等问题,抓好特色品牌的选树培育,着力提升工作成效。

  四是认真落实好教育整顿各项要求。树立“争先进”意识,对教育整顿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有针对性地解决;严格“三个规定”填报,加强内部检察权的监督制约,坚决破除顽瘴痼疾;强化科学管理,注重干警能力素质提升,特别是政治能力的提升。

  五是提升司法理念,加强党性培养。开展实战化的岗位练兵,在办案中发现人才,培养优秀的办案团队和检察官,为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坚决不碰红线、底线、高压线,加强与派驻纪检组的沟通,掌握好干警的思想状况,及时解决干警思想上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