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5-11 14:52: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岳晶晶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交流思想、查找问题,5月10日,灌云县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专题民主生活会。灌云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列席指导。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灌云县院党组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章党规,聚焦自查自纠存在问题,深刻检视查找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陈长春检察长首先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实事求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院党组成员依次围绕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六个方面深入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指导组在点评中提出,县检察院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会议紧扣教育整顿主题,结合实际剖析检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同时指出要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对剖析出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紧抓问题整改,推进建章立制,用工作成果检验教育整顿实际成效。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表示,院党组将严格按照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一是统一思想抓落实。切实将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整顿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将理论武装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聚焦问题抓落实。突出整治顽瘴痼疾、突出抓关键少数、突出宣传引导、突出抓队伍素质提升,进一步强化教育整顿实效。三是统筹兼顾抓落实。处理好业务办案与队伍教育整顿关系,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的同时,紧抓核心业务,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