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法治教育进职教 守护“少年的你”
2021-05-12 17:41: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徐云刚 杜宝燕

  “《美国战队》等系列影片,观影者在对钢铁侠、美国队长这些超级英雄的了解中,往往不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过程,尤其对于青少年的人生价值观影响是巨大的。”

  5月10日,在灌云县职教中心报告厅里,灌云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杜宝燕正在为该校200余名师生上法治课。

  在接下来的近一个小时里,杜宝燕以PPT、视频、动画等形式,结合日常所办理的案件,向同学们讲解了聚众斗殴的概念、成因、具体表现形式、应对方式等法律知识。期间,同学们不时举手示意,勇敢地说出心中的想法或疑问。

  “当你们成为优秀学生从职校毕业后,顺利的开展自己的职业生涯,要立志成为能工巧匠,甚至是大国工匠,让技能精湛、创造伟大成为你们终生的价值追求。”杜宝燕最后勉励道。

  据职教中心教务处胡东升主任介绍,不少职教中心的学生基础薄弱,学习自觉性不强,自我约束能力差,缺乏纪律观念和法治意识,相对普通中学的学生管理难度较大,希望检察机关能多上几堂这样精彩的法治课。

  杜宝燕向职教中心赠送了检察机关录制的普法课堂,并介绍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未成年人检察保护和监督职责的情况,表示将继续落实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规定,推进法治进校园等工作,进一步提高职教学生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