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美职工”李春桂:坚守平凡岗位,绽放最美人生
2020-05-09 10:18:00  来源:灌云县检察院  作者:徐云刚 高兵

  日前,灌云县第四届“最美职工”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灌云县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李春桂被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总工会授予“最美职工”荣誉称号。

  

  “我们的工作就是要用耐心、用真心感化当事人。”李春桂于2011年3月从灌云县法院调入灌云县检察院,已在控告申诉部门工作了10年。作为检察机关服务群众的第一线窗口,控申部门承担着信访维稳、办理刑事申诉、刑事赔偿、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等职能,10年来,李春桂坚守控申岗位,耐心倾听,细致解答,尽最大努力化解群众心结。

  

  “释法说理”调纠纷

  在办理接待来信来访案件过程中,李春桂对每一个来访对象,不仅能做到语言规范,热情服务,而且坚持“四个一样”:群众和干部一样,生人与熟人一样,有理与无理一样,初访与复访一样。对来访对象她都能心平气和、耐心接待,把自己放在与信访人平等的地位进行交流,以平复信访者焦躁不安的情绪。面对经常来访的信访人她都能不厌其烦的给予法律解答,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引导信访者寻求正当的救济途径,给信访者满意的答复。

  “司法救助”暖人心

  在办理司法救助案件中,李春桂经常冒着酷暑、顶着严寒到被救助家庭中实际调查了解,不厌其烦的收集证据,根据被救助人家庭情况,向上级有关部门申请司法救助金额,并向县卫生局、民政局、红十字会、县妇联、共青团等有关单位发出检察建议,建议相关单位对被救助人家庭成员给予经济救助和精神抚慰,让被救助人更好地感受到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温暖。

  “检调对接”促和谐

  2019年11月,她运用检调对接机制对一起交通肇事伤害案件进行调解,成功促使几欲对簿公堂的双方达成谅解协议,当事双方对她的调解表示感谢。她表示:“刑事和解就是寻找双方最大公约数,避免加重加害方刑罚和受害方民事权益得不到保障的情况发生,也是一次情理法交融的普法过程。”

  

  因为工作出色,李春桂先后被县委县政府表彰,获得“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先进个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