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检察院举办“写好文稿最后一笔”小课堂
2020-05-08 16:52:00  来源:连云港市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徐云刚

  “通过培训才知道公文落款右边要留两个字符位置,以前不规范,太不严谨了。”在灌云县检察院5月8日举办的“写好公文最后一笔”小课堂上,该院政治部书记员蒋燕琴深有感触。

  作为载道之器的公文,对检察干警来说是一项极其重要并且有难度的工作。为进一步树立检察干警公文规范意识,夯实文稿行文功底,灌云县检察院组织了规范文稿写作编辑培训小课堂,各部门内勤及部分青年干警共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拥有丰富文稿写作经验的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汤井波结合具体文稿示例,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规范严谨的行文规定,对综合文稿写作能力、严谨细致公文实操进行了培训,并针对具体案例剖析了公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培训内容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取得良好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内容紧凑精彩、实用性和指导性强,对提高文稿处理水平很有帮助。希望把学到的经验技巧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服务检察工作作出贡献。”书记员潘安莉表示。

  编辑:侍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