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检察院举办学习《关于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若干问题的工作细则》小课堂
2020-04-20 09:16:00  来源:连云港市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张建 屠乔乔

  为深化落实“三个规定”工作要求,4月16日上午,灌云县检察院召开检务督察专题小课堂,学习贯彻4月10日出台的《关于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若干问题的工作细则》(以下简称《工作细则》)。小课堂由院党组成员汤茂杰主讲,各部门“三个规定”指定专人参加。

  

  小课堂上,汤茂杰从《工作细则》出台的背景、填报人员范围、填报中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的分工、政治站位等方面进行了逐条领学,着重强调各部门在《工作细则》实施过程中的职责,并提出意见。一是要加强《工作细则》的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增强内部检察效能。检务督察人员要带头学深学透《工作细则》内容,充分理解并正确把握《工作细则》中检务督察的职责范围,工作中坚持依纪依法、客观公正。二是要从讲政治角度看待《工作细则》的重要性。全院干警要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工作细则》作为强化检察机关内部监督,保证依法履职、公正司法的重要举措。三是要以《工作细则》为抓手,促进检察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完善监督机制。检务督察部门要按照《工作细则》的规定积极开展检查,践行重点突出、开展有序、工作有据的工作模式,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相互配合,形成监督合力。

  

  自《工作细则》出台以来,该院先后通过党组会、部门工作会、小课堂、讨论会等形式,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为持续做好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工作夯实基础,提供保障。

  编辑:侍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