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葱”意盎然 “检察蓝”化身“志愿红”参加帮扶村扶贫劳动
2020-04-10 08:47: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4月8日,灌云县检察院“扬帆远航”志愿服务队15名队员走进结对帮扶的南岗镇岗东村外贸农业种植基地,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行动。

  

  去年年底,南岗镇岗东村外贸农业种植基地根据市场需求,引进70亩订单产业项目洋葱进行种植。当前正值洋葱春季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部分洋葱在生长过程中出现早期抽苔的现象,需要人工及时进行摘除,否则一旦抽苔开花,将严重影响洋葱产量。为此,岗东村组织劳力进行摘苔作业,但是由于人手不足,摘苔进度缓慢,县检察院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帮助基地进行洋葱摘苔。

  

  “大家在摘苔的过程中,不要摘着葱管,以防雨水病菌侵入引起腐烂。”在基地技术人员指导培训后,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手持工具,蹲下身子,仔细查看每株洋葱生长情况,对出现的抽苔进行摘除。

  

  “虽然长时间弯腰累一点,但是看到洋葱长势喜人,通过参加劳动为帮扶村的产业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做点事情,心里特别高兴,并且摘下的葱花还可以带回去做菜呢!”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下一步,我院还将根据扶贫基地生产需要,及时组织安排干警参加扶贫志愿劳动,既为帮扶村脱贫攻坚助力,也为干警党性教育提供平台。

  编辑:侍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