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检察院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走进建筑工地
2020-04-27 17:33:00  来源:连云港市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徐云刚 李朋举

  

  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关系劳动者的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作为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为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4月27日,江苏省灌云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集中开展《条例》宣传活动,组织干警到全县各重点建筑施工企业开展宣传活动,向建筑企业、施工项目负责人和广大农民工解读《条例》《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并就规范工资支付行为、明确支付主体等内容进行现场答疑,引导企业依法用工、农民工依法维权。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农民工咨询30余人次。

  去年以来,灌云县检察院不断织密公平正义的守护网,推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根治,主动联合县法院、县司法局出台《关于开展支持起诉工作协作配合的意见》,联合县人社局仲裁委出台《关于开展支持仲裁工作协作配合的意见》,助力解决农民工“讨薪难”等民生问题,共办理支持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119件,办理支持仲裁案件35 件,帮助农民工讨回工资169万元。

  编辑:侍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