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南京“云”接力共助疫情期间律师异地阅卷一路畅通
2020-02-29 14:08:00  来源:灌云检察院  作者:薛书丹

  “你们这个异地阅卷真是太方便了,感谢咱们检察机关!”南京某律师事务所胡律师在接到刻录好的卷宗光盘后激动的说。

  2月18日上午,灌云县检察院案管部门接到南京某律师事务所胡律师电话,反映其代理的一起刑事案件需要阅卷,但因目前疫情防控情况,来到灌云县存在诸多不便,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帮助解决远程阅卷问题。

  灌云县检察院案管部门干警受理后,立即向院领导汇报,同时与律师居住地的南京市检察院案管部门取得联系,南京市检察院案管部门表示愿意全力配合做好异地阅卷工作。当天下午,灌云县检察院案管部门利用检察内网将电子卷宗全部加密后,传输至南京市检察院案管部门,南京市检察院案管部门现场审核律师阅卷所需材料后,将下载刻录的卷宗光盘交付其本人。该案异地阅卷工作顺利完成,整个过程仅耗时1个多小时,得到律师高度赞扬和肯定。

  2月3日至今,灌云县检察院共接受律师电话咨询6次,协助律师异地阅卷2次,为律师行使执业权利提供了安全、便捷、高效服务。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