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追寻你生命中的导师
2019-08-10 10:23:00  来源:灌云县检察院  作者:关卡

  从我记事起,就没有几个人说我长得好看。我知道,我的模样对不起观众,秃头光亮,大脑袋,肥鼻子,满脸横肉。我也很气恼,我也很愤恨——怎么会一生下来就这么丑!躲在人群中,自卑压得我抬不起头,学习成绩自然也是那么对不起父母。

  可有一天,我的启蒙老师对我说的一句话却让我终身挺直腰杆,她说,孩子,你是我见过的最出色的学生,你与他们不同,你很有特点,很有个性,我非常喜欢你,你得用功学习,不能让老师失望呦。我当时真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我真的与众不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发觉自己越来越不同凡响。就是这几句普通不过的话语却改变了我的一生,催我在人生道路上奋勇向前。

  爱因斯坦说过,我之所以成功,那是因为我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每一人的成功都得益于导师的提携,离不开导师的教导。其实在人生历程的不同阶段都有这么一个人陪伴着你,这就是你生命中的导师。他能够洞察你的潜力,祝福你新的尝试,让你在失落时,永远看到希望;让你在得意时,不要偏离轨道。他跟你一样深信你会成功,在平时是你学习的典范,并在特别的时刻,助你一臂之力,把自己最美好的品德和最擅长的技巧无私地传承给你。

  人生如同行路,沿途的站点一个接着一个,未到达者往前看,常觉得前途漫漫而茫然失措,已到达者重走回头路,则因清楚个中曲直而驾轻就熟,于是聪明的未到达者会不断提醒自己追寻生命中的导师,而睿智的已到达者也总愿意与他人分享成功经验。也许,生命中从来不缺少导师,缺少的是发现导师的眼光和追寻导师的自觉性!要善于寻找老师,善于寻找经验,把他人的知识、技能变为自己的东西,才能使自己起点高,少走弯路,走的更远。

  你是否追寻到了你生命中的导师?就是那个帮助你获得成功的人。他是你行动的榜样,将己所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你,适时地对你提出忠告,并为你寻找发展的机会。在许多人的生命历程中,源于导师的协助远多过自己内在的力量。适时出现在你的面前的导师,陪伴你上路,为你引领正确的方向,为你提供很多无价的启示,哪怕只是一句无心快语也带来无尽的启迪,也将载入你永远的记忆。(作者部门:第一检察部)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