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领导调研我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2022-05-13 09:31: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5月10日,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张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树春陪同调研。

  唐张一行先后察看了我院公益诉讼快检中心、公益诉讼办案指挥中心等办案场所,并听取我院公益诉讼检察负责人关于“国土国财”“江河湖海”“公益诉讼守护社会安定”等专项监督活动开展情况、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线索办理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唐张充分肯定了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要求:

  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加大海洋保护工作的办案力度,主动转变办案理念,提升海洋保护检察监督质效;

  进一步打造典型案例。做好做优每一起案件,主动打造精品案件,加强典型案例、指导性案例的撰写和申报;

  打造好公益诉讼办案指挥中心。充分利用科技智慧检索数据,提高办案效率。

  市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姜艳玲、副主任张怀伟分别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办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

  今年以来,我院先后办理行政诉前公益诉讼案件39件,办理刑附民公益诉讼案件14件,发出检察建议37件。灵活运用诉前磋商程序,优先通过行政公益诉讼督促行政机关履职整改,消除和防范重大安全隐患和侵害危险,并根据案件实际情况,提出增殖放流、劳务代偿等公益修复方案,探索提出惩罚性赔偿的诉讼请求,推进系统治理,提升监督质效。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