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合作育人 为家庭教育注入法治力量
2022-05-16 15:55: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5月13日,我院联合县妇联、县教育局举办主题为“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的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拉开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序幕。县人大社会建设和教科文卫委、县妇联、县教育局等单位领导以及家庭教育指导专家、40余名孩子及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启波围绕家庭教育和未成年人检察保护发言:

  一是加强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检察机关家庭教育指导的重要责任。

  二是强化工作举措,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扎实开展。

  三是加强协作联动,进一步完善检妇校合作机制。

  县妇联副主席魏然围绕家庭教育以及社会需求发言:

  持续完善家庭教育服务长效工作机制;

  大力提高全社会对家庭教育的重视程度;

  积极为家庭教育工作高质开展提供保障;

  不断丰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内涵。

  向家长代表赠送

  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宣传册

  我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薛书丹作“一法一条例”知识宣讲,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主要内容,将《未成年人保护法》与《家庭教育促进法》相结合,引导广大家长承担家庭教育责任,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灌云县新区实验小学支部书记、家长学校校长吉曙光作家庭教育指导专题讲座。

  近年来,我院积极配合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推动家庭教育责任的落实。与县妇联、团委、关工委、民政局搭建“1+4”协作平台,构建“强制+柔性”家庭教育模式,与县民政局会签《关于对新婚、离异家庭开展亲职教育的实施意见》,并在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挂牌设立青苹果亲职教育基地,建立亲职教育“前哨站”。先后开办专场法治讲座11堂,千余对领证新人接受法治教育。同时,搭建云享“e”检线上家长普法教育平台,创建“青苹果”直播间,开播亲职教育普法“空中课堂”,向全县学生家长推送法治短信60余万条,依托学校“家长课堂”,开设家长亲职教育教程,目前参与人数达5000余人。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