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长深入帮扶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4-19 10:44: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徐云刚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把学习教育环节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教育成果,灌云县检察院严格落实县委“四诚四真”工作要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实际行动办好民生检察实事。

  4月15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一行深入到南岗镇岗东村、张兴村,先后参观了生态基地、农产品加工企业、产品展示中心以及农业设施项目,并与村组干部进行了座谈,重点了解两村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的举措,详细了解了党支部建设、贫困户现状和产业扶贫的政策,以及当前面临的难题。

  在听取村干部、村民代表反馈生活与生产存在的问题、困难等情况后,陈长春表示,检察机关将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等“四不摘”的要求,积极为两村发展提供最大的帮助,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工作,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打牢坚实的基础。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点是通过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同时向参与座谈的村组干部赠送《民法典》,并征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灌云县检察院紧扣“抓党建促脱贫”的思路,与岗东村支部面对面、手拉手,调研制定“支部+公司+村集体+农户”扶贫工作机制和“支部帮支部,党员帮农户”工作方案,积极支持帮扶村发展农业产业,协同打造“党建+项目+扶贫”的“岗东模式”。岗东村获评全市党建引领发展“十大红旗村”。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