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普法活动
2021-04-15 20:33: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4月13日,在国家安全日来临之际,灌云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组织干警“普法月月行”走进灌云县实验小学,开展“维护国家安全,筑牢钢铁长城”主题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

  为了培养孩子们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从小树立“国家安全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意识,第四检察部的检察官为该校的4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国家安全从我做起”的普法课,通过讲授国家安全涵盖的内容以及涉及国家安全的小案例,告诉孩子们身边的国家安全有哪些,如何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同时,通过主题展板,普法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同学们传播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并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向国旗庄严宣誓,最后,同学们纷纷在爱国宣传海报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在愉快的氛围中接受了法治的洗礼。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维护国家安全意识以及国家安全观植入同学们的心中。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