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 检法建立司法联动保障破产工作规范运行机制
2021-01-06 10:38: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张莉云

  2020年12月29日,灌云县检察院联合灌云县法院会签《关于建立司法联动保障破产工作规范运行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通过建立破产司法联动机制,共同规范破产审理活动,有效化解企业破产难题,积极防范金融风险。

  《意见》明确了检法两家职责定位,将畅通信息交流、共享企业破产信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破产程序协作配合开展情况、健全风险排查机制,共同落实稳控责任。

  《意见》强化了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制裁,规定对债务人的法定代表人、出资人、实际控制人等有恶意侵占、挪用、隐匿企业财产,或者隐匿、故意销毁依法应当保存的款项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等违法行为的,对债务人的有关人员或者其他人员对管理人进行侮辱、诽谤、诬陷、殴打、打击报复等违法行为的破产案件相关线索及时移送、审查、处理并反馈,涉及重大复杂的问题线索还可互派互邀人员会商研讨。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意见》的发布正是检法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共同发力打出司法联动“组合拳”,扎实构建规范破产工作格局,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主动作为。该院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联合法院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对企业破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协作办理一批有典型性、有影响力的案件,共同服务保障区域法治营商环境。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