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灌云县检察院干警在全省检察机关“我的案件我来说”活动中获奖
2021-01-04 18:56:00  来源:灌云县检察院  作者:高兵

  1月4日,“我的案件我来说”江苏省检察机关办案故事讲述会评选结果公布,灌云县检察院检察官仇卫讲述的《六万只中华蟾蜍“回家”》荣获优秀奖。

  “我的案件我来说”是省检察院重点工作之一,旨在通过办案故事“讲述”这一形式,促进检察人员“办案+思考+写作+表达”能力的提升,展示检察干警的专业素养、精神风貌,更好宣传新时代检察职能。

  自活动开展以来,灌云县检察院根据省、市院要求迅速制定了办案故事讲述活动工作方案,精心挑选办案好故事参与讲述活动,两位干警在全市检察机关“我的案件我来说”办案故事讲述会上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其中,由仇卫讲述的《六万只中华蟾蜍“回家”》的办案故事经省院层层选拔,最终入选全省检察机关办案故事讲述活动。

  讲述活动现场,仇卫结合自己参与办理一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以保护野生中华蟾蜍为主题,向现场观众分享了检察机关通过办案履职让六万只蟾蜍“回家”的故事。凭借生动精彩的讲述,仇卫荣获此次活动优秀奖。

  编辑: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