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护明天|灌云县检察院这项工作被央视点赞
2020-12-03 16:09: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12月1日18:55,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了《守护明天》第四季第十集《守护疫情中的孩子》。节目中,灌云县检察院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困境儿童”线上学习的工作举措受到央视点赞。

  

  《守护明天》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的大型未成年人法治节目,聚焦社会关注的未成年人保护热点话题,介绍党和国家关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的新政策、新举措、新探索。《守护疫情中的孩子》讲述了疫情期间全国各地检察机关未检检察官保护陷入困境中的孩子们的故事,探讨在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之时,未成年人的权益如何得到更好保护的话题。

  

  本期节目特别来宾——连云港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王帆向现场嘉宾和观众介绍,灌云县检察院支持起诉的事实孤儿小祥和小雨兄妹俩是最早被发现存在上课难问题的“困境儿童”,这个群体在疫情期间线上学习遇到的困境引起了检察机关的重视,市县两级院随即对全市“困境儿童”进行了排查,及时采取一系列举措解决了孩子们实实在在的问题,保障了“困境儿童”线上教学一个都不少。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