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检察院与灌云农商银行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3 09:56: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11月11日,灌云县检察院与灌云农商银行赴灌云县开山岛联合开展“甘于奉献守初心爱岗敬业担使命”检银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地感受“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坚守孤岛的艰辛,学习宣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灌云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良新及县检察院、灌云农商银行部分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踏上面积仅0.013平方公里的开山岛,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实地参观了王继才夫妇的工作生活场所、开山岛夫妻哨事迹展示馆和党建工作室等,重走王继才夫妇的巡岛路,踏寻楷模守岛足迹。王继才王仕花夫妇32年痴心不改、无怨无悔地驻守孤岛、献身国防事业的感人事迹,使大家的心灵得到净化,灵魂受到洗礼。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王继才同志生前每日升起国旗的平台上,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紧握拳头,再次重温庄严的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王继才夫妇守岛32年的艰辛和不易,被他们夫妇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情怀所感染。大家表示,将把英雄的守岛精神转化为推动检银共建巨大力量,认真落实最高检“三号检察建议”,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贯彻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