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检察院审判监督工作报告获县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
2019-09-19 09:53: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徐云刚

  9月17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灌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专题报告了2017年以来检察机关开展审判监督工作主要情况:一是全面加强刑事审判监督,切实维护公平正义;二是全面加强民事审判监督,切实维护司法权威;三是全面加强裁判执行监督,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同时,陈长春检察长客观分析了当前审判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审判监督工作的具体打算和措施。灌云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该项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近年来,县检察院不断加强审判监督工作,通过提出抗诉、发再审检察建议、发函等形式,较好地履行了法律监督职责,努力实现审判监督工作的规范化和监督效果的最大化。对于下一步工作,会议建议,要不断强化审判监督工作理念,引导检察人员不断增强做好审判监督工作的责任感,以严谨扎实的工作态度,依法充分地行使好审判监督的职能。要不断加大审判监督工作力度,强化与审判机关、司法部门等的工作联系,依法监督纠正问题,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要不断完善审判监督工作机制,创新审判监督方式方法,建立科学合理的考评机制,保证抗诉等法律制度的纠错功能得以有效发挥。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