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动员部署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
2019-08-30 10:47: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8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会传带领第四评议工作组到我院动员部署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出席动员部署会,并陪同调研。

  

  会上,第一检察部主任丁红霞、第二检察部主任马承杰、第四检察部主任李杰等三位检察官作了表态发言。

  在动员讲话中,检察长陈长春提出,

  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充分认识开展检察官履职评议的重要性,坚决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和履职评议的具体要求开展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接受评议,主动落实整改要求。

  二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积极配合评议组做好各阶段工作,对评议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评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逐条研究,查找原因,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三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

  被评议的三名检察官是院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所在的三个部门是我院的核心业务部门,代表着全院形象,全体干警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行客观评价,积极配合评议组做好测评、谈话等各项工作,对成绩不夸大,对问题不回避。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会传对丁红霞等三名被评议检察官的表态发言进行了点评,对落实好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关于履职评议工作部署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到位。

  此次履职评议是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安排,是人大常委会开展司法监督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开展履职评议对促进检察工作的意义和作用,积极做好各项配合准备工作。

  二是精心安排,组织到位。

  要按照履职评议工作方案,明确评议内容,围绕中心要义组织材料,报告工作;明确评议方式,协同做好调研、测评、走访、阅卷、评议等工作;明确评议程序,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各阶段任务的筹划落实。

  三是保证成效,评议到位。

  重点抓好评议意见反馈及整改工作,要通过此次评议,对检察官履职情况进行客观评价,对存在的短板及问题加强监督,切实促进履职能力提升和工作作风改进,同时,促进提升检察工作成效,宣传推介好检察职能及检察产品。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