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院邀请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检委会讨论会议
2018-11-09 16:31:00  来源:灌云县检察院

  118日,灌云县检察院召开2018年第10次检委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从华、县政协社会事业委主任阚明忠、人民监督员孙波等代表委员受邀列席该院检察委员会会议,听取该院刑检一部提请讨论的关于孙某盗窃案件是否提请抗诉的汇报和讨论。 

  案件承办人、员额检察官杜宝燕详细汇报了案情并分析了存在问题,检察委员会委员对案件的事实和证据进行了认真、深入分析讨论,代表委员和人民监督员也就案件发表了看法,并结合案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检委会最终决定对孙某盗窃案提请抗诉。

  

  讨论结束后,受邀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对列席检委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列席检委会,直观地了解了检委会的职能作用以及议事程序,感受到检察院在办理案件过程中能够严格依据事实和法律,准确处理案件,同时,也增强了检察工作透明度,体现了检察机关接受监督的主动性。

  会议结束后,该院检察委员会所有成员一起学习并深入研究新刑诉法。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