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公开促公正,灌云县院邀请各方代表走进庭审现场
2018-11-13 11:37:00  来源:灌云县检察院  作者:由玲 常新华

  117日,灌云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案在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该院联合县法院特别邀请市检察院、海州区院、连云区院检察干警及部分市、县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参加旁听。


  去年10月,周某听人介绍利用某网络平台将苹果游戏内充值的交易凭证暂时保存到自己帐户,然后再通过这个平台卖钱。“求知若渴”的周某闻风而动,花了两万块钱学会此挣钱妙方:先网购苹果ID和国外信用卡信息并将二者绑定,租用“大明湖平台”购卖游戏装备,并利用该平台的黑客软件,半路截取苹果公司服务器发向游戏商的交易凭证,随后根据游戏玩家信息篡改交易凭证上的用户资料,低价出售套现。一套流程下来处处违法,然而周某却趋之若鹜,迅速纠集李某、周某某、汤某等人成立工作室,通过截取交易凭证进行售卖的手段,短短数月非法获利34.4万余元。 

  该案是公安部在“净网2018”专项行动中,交由灌云县公安局办理的一起新型犯罪案件,社会影响较大,庭审中公诉人与五位辩护人就本案的定罪量刑展开激烈的交锋,双方唇枪舌剑,精彩纷呈。最后,在庭审教育环节,公诉人告诫各被告人应当将自己的聪明才智、知识才华用在正确的地方,为国家和社会的进步作出贡献,而不应当从事犯罪行为,望各位被告人以此为鉴,迷途知返。经过一下午的庭审,五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伏法,庭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