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检察工作
2018-11-12 17:11:00  来源:灌云县检察院  作者:岳晶晶

  119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人大代表共20余人视察县检察院工作,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辉、副主任谢兆英、郭家登、王从华、徐会传参加活动,视察组实地察看了灌云县检察院公益诉讼调查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办案中心、检察文化中心等场所,并为青苹果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在观看了检察工作专题片后与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


  会上,该院检察长陈长春从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服务灌云高质发展大局;坚持以办案为中心,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着力提升司法质效;坚持品牌创建,着力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四方面汇报了今年检察工作,并重点从出台代表委员联络制度、建立代表委员信息资料库、搭建线上线下联络平台等方面就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进行汇报。部分人大常委、委员、代表就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加强公益诉讼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对该院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汪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围绕推动发展大局进行法律监督;二是要围绕服务群众进行法律监督;三是要围绕公平正义进行法律监督;四是要围绕加强队伍建设进行法律监督。 

  汪辉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按照县委部署,充分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把促进司法公正、维护公平正义、保持和谐稳定摆在人大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强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支持检察机关依法行使检察职能,同心协力推进依法治县,为建设“强富美高”幸福新灌云贡献力量。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