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人民监督员工作推进会在灌云县检察院召开
2017-01-06 17:13:00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和推进全市人民监督员工作制度的健全和完善,7月15日下午,全市检察机关人民监督员工作推进会在我院召开。两级院人民监督员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院人民监督员办公室主任倪海峰主持,市院分管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开球、我院检察长唐张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去年以来,我院积极探索参与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先后制定出台了《人民监督员刑事案件监督工作制度(试行)》、《人民监督员信访接待工作制度》、《人民监督员知情权保障工作制度》和《人民监督员对犯罪嫌疑人不服逮捕决定的监督机制(试行)》等规范性文件。将人民监督员制度引入逮捕必要性审查听证、普通刑事案件的拟作不捕、不诉、刑事和解以及未成年犯罪案件等司法监督活动,同时将监督范围向前延伸至举报,向后拓展至庭审,涵盖从立案、侦查、逮捕、起诉到庭审等整个诉讼环节,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与会人员对我院的相关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上,倪海峰从完善机制、改革创新、队伍建设以及宣传报道等方面对上半年全市人民监督员工作进行了点评总结,,对下半年工作思路和措施做出了布置。
  最后,李开球专委在发言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人民监督员工作的重要性,树立“有为才能有位”的理念,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实际,从知情权、参与权两方面着手,采取措施,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的作用。着眼长远,抢抓改革机遇,在探索发展中积聚经验。
  编辑: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