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贴心检察服务
2018-11-23 14:40:00  来源:灌云县检察院  作者:徐云刚

   1122日,灌云县检察院围绕“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主题,深入民营企业比较集中的县经济开发区实地走访,谋划更好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而问计当地政府、问策企业的新举措。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一行首先走访了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童巍,介绍了最高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以及市院并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文件精神,通报了该院近年来服务民营企业的主要做法。童巍书记对该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打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为企业防控金融风险提供服务和保障。 

  随后,陈检与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企业领导表示,检察机关把服务和保障民营发展,用规范性文件和机制制度确定下来,无疑是民企的司法“定心丸”。 

  今年来,该院围绕县委决策部署,选取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作为服务大局的切入点,以点带面促进全县经济的发展,先后出台《服务保障“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工作实施意见》、《灌云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定点联系企业实施方案》等文件与制度,挂牌设立经济开发区非公企业检察服务中心等3家服务平台,明确专职联络员,建立链接式服务,实现检企零距离沟通;开展“法助企业园区行”活动,检察长亲自带队主动走访企业12家,联系项目12个;召开座谈会15次,开展法治讲座3次,提供法律服务20余次,征求意见建议20条;查办金融犯罪案件813人,以及一批破坏经济秩序的大要案件,一系列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务实举措,得到了县委县政府肯定,在企业界引起积极反响。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