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检察】承载了法治信仰的宣誓仪式让人敬畏: 我们需要这样的仪式感!
2018-11-30 10:06:00  来源:灌云县检察院  作者:徐云刚

  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灌云县检察院全体干警举行庄严隆重的宪法宣誓仪式,充分体现了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对宪法的无上信仰、对法律监督使命的神圣坚守。


  宣誓仪式现场,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握拳,领诵誓词。全体干警着装整洁,排列整齐,跟诵誓词,并郑重报上了自己的姓名,现场气氛庄重严肃。县人大常委会,县监察委、法院,县政府各组成部门,部分政府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垂管单位分管负责人观摩了宣誓仪式。 

  “法立于上,教弘于下。”宪法实现了“外践于行”的同时,全体干警更要达到“内化于心”,使宪法成为共同的信守和遵从。为此,陈长春检察长寄语全体干警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以人为本,确保司法为民;坚守宪法定位,维护公平正义;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清正廉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为建设“强富美高”幸福新灌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