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信息宣传调研小课堂开讲啊! 灌云县检察院建机制促进三项文字材料工作上台阶
2018-11-26 16:41:00  来源:灌云县检察院  作者:颜倩倩

  近日,江苏省检察院清风苑副主编CU 检一行莅临灌云县检察院调研采访典型案例办理情况,实地参观该院公益诉讼中心、12309为民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办案中心,并对该院典型案例案件承办人、刑事检察二部副主任丁红霞、未成年人检察部副主任李杰进行采访,并发表cu检说法:功不必在检察,但功必不唐捐。


  以此契机,灌云县院举办信息宣传调研培训小课堂,围绕cu检对该院办理的典型案例采访记展开学习讨论,各部门信息员、专兼职宣传员参加培训,分管领导、党组副书记周异武主持。 

  小课堂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读后感,并就三项文字材料写作经验进行讨论交流,大家感觉受益匪浅。 

  为进一步提升三项文字材料写作水平,周异武副书记提出建立专题交流分析互动、定期召开小课堂培训平台、每月通报完成情况等三项机制,获一致通过。 

  陈长春检察长以指导老师的身份参加了此次小课堂,为参会人员讲述了文字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如何有效推进宣传、信息、调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搜集素材能力、抓“点”能力和“钉”钉子精神三大基本功建设;二是做到时效性、新颖性、指导性、警示性的“四性”要求;三是把握高度、深度、精度、角度、广度等“五度”切入点。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