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进校园】检校共建,守护祖国的花朵,灌云县检察院走进杨集中心实验小学
2018-05-10 17:03:00  来源:办公室  作者:常新华 李润木

  为切实推进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近日,灌云县检察院走进杨集中心实验小学,开展了"与法同行,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普法宣教活动。


  在校方的陪同下,灌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一行参观了该校“刘瑞龙纪念馆”、教学楼等场所,全面了解了该校的特色办教学理念、战略定位和教学成果。随后,检察院青年干警与该校青年教师就如何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解决沟通不畅、矫正不良习惯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面对面交流。

 

  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李润木检察官为该校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课。针对未成年人身心特点以及近年来未成年人热点问题,重点宣讲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范校园欺凌,并通过典型案例追踪分析,多角度、多侧面揭示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阐述了预防青少犯罪的措施,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了未成年人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今后,灌云县检察院将继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与校方保持密切的联系,采取多种形式对全县各乡镇中小学生进行法治教育, 积极探索检校合作新模式,让法治精神深入校园, 使青少年从内心深处敬畏法律、崇尚法治,与法同行,筑牢青春防线。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