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力量 助力群众满意【第一期】获得感——助力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
2018-06-13 08:51:00  来源:办公室

  67,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举办的第四期基层检察长培训班上,院陈长春检察长作为三名代表之一,作了建设群众满意的基层检察院发言,与来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的116位检察长一起分享我院创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文明单位,努力走好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之路经验做法。


  群众对检察工作满不满意,必须群众说了算。我院积极履行职能,与张军检察长强调的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让人民群众有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要求实现同频共振,矢志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今日起,灌云检察院分四期推出检察力量 助力群众满意系列专题。  

  第一期  获得感——助力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 

  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让地方经济强起来,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这就是老百姓最大的获得感。为此,灌云检察这么干: 

  1.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出台《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及实施意见,切实做到履职服务发展,办案保障稳定,监督促进公正,保障重大决策落实、重大项目落地。 

  2.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完善领导班子成员定点联系重点企业机制,利用经济开发区检察服务中心、临港产业区检察服务站等检察服务平台,开展检察长宣讲团进企业法治宣讲等活动,找准企业的司法需求,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 

  3.营造公平公正的创业环境。慎用刑事强制措施;积极支持以董家鸿院士工作站、云辉农业企业院士站为重点的三站三中心创新平台建设;积极服务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到灌云投资办企业。 

  4.营造依法行政的执法环境。出台《灌云县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实施办法》,着力推进行政执法监督实践探索,有效解决行政机关有案不移、有案难移、以罚代刑等问题,促进了行政机关正确、规范执法。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受到省院刘华检察长批示肯定。 

  5.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1)查处涉及农村新型医疗保险、危房改造、农村厕所改造等领域的犯罪,2017年立案查处10人,位于全省前列。(2)坚持开展双进双联双促大走访和政法干警走百村、进千户、访万民活动,加强与省扶贫队联络,突出产业扶贫,仅2017年,协调并投入扶贫资金40多万元,帮助对接帮扶对象脱真贫、真脱贫。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