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检察“梅岭”法学社小课堂都讨论了啥?
2018-04-18 11:35:00  来源:办公室  作者:岳晶晶

  为打牢调研工作的理论根基,进一步提升调研能力水平,410日,我院举办检察调研小课堂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主持,院“梅岭”法学社20余名干警参加小课堂活动。

  

我院干警踊跃发言:

  

    要结合地方发展大局,选题要有时代性

  要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利用业余时间创作 

  要强加轮岗学习,提升综合能力 

  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不断学习积累 

  要健全调研审核把关机制,畅通发表渠道 

  要强化思想认识,克服畏难情绪,提升积极性 

  要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专业化调研队伍 

  

    陈长春检察长指出:要实现灌云检察调研工作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需要全院干警特别是中青年干警坚持不懈地奋斗,具体要做到三个“一”:

一是要做到知行如一

  “论先后,知为先;论轻重,行为重。”要不断加强学习,强化专业书籍阅读,不断汲取专业知识营养,用知识促进实践发展。 

二是要做到表里如一

  言必信,行必果,要强化行动落实,真抓实干,将理想脚踏实地,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要强化自律意识,增强工作自信,全方位提升自我。

三是要做到始终如一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以铁人精神严格自我要求,不断创新,与时俱进,不断寻求自我价值最大化,不忘初衷、不悔初心。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青年干警是灌云检察的未来,务必要志存高远、朝气蓬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要注重个人修养,要切实增强才干,要努力提高调研能力,为灌云检察调研工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智慧支持,共同创造灌云检察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