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团市委领导到灌云县院 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18-03-28 19:48:00  来源:办公室

  322日,市检察院未检处处长顾海燕、团市委权益部部长杨阁等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灌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团县委书记黄宁陪同调研。


  顾处长一行首先视察了我院青苹果法治乐园、青苹果法治文化园,后举行座谈会。会上陈长春检察长就近年来灌云县院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工作存在问题及2018年未检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市检察院、团市委领导对灌云县院未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未检工作提出建议:一是积极查找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方面存在的隐患,通过检察建议等形式,督促相关部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二是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讲活动,强化网络新媒体的宣传应用,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环境,提高未成年人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意识;三是加强与司法、教育等部门的联系协作,推动落实法律援助、司法救助、身心教育、经济帮扶等综合救助工作,努力帮助未成年被害人恢复正常学习生活。 

  陈长春检察长表示,灌云县院将立足检察只职能,切实提升未成年人办案质量,重点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积极打造留守儿童综合关爱工程,切实维护未成年人权益。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