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检察院考察团赴苏州市太仓、吴江院交流学习 检察官绩效考评、苏检掌上通及智慧检察等工作
2017-11-20 17:05:00  来源:办公室  作者:岳晶晶

  1116-17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侍术祥带领两名专职委员、政治处负责人、案管科长等一行6人到太仓市检察院、吴江区检察院学习交流员额检察官绩效考评、苏检掌上通应用及智慧检察建设等工作经验。太仓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莹玮、政治处主任薛慧香、案管科科长黄汇慧以及吴江区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沈林通、办公室主任陈烜、案管科科长王海等领导分别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初冬的苏州,细雨绵绵。 

  侍检一行冒雨来到太仓检察院,先后参观了该院的案件管理大厅、业务工作区域、员额检察官存档室,以及智能会议室ppt展示的“苏检掌上通”应用。在交流座谈会上,张莹玮副检察长代表太仓检察院对侍检一行表示欢迎,并就检察官绩效考评机制初步建立、智能化办案工作情况和经验进行了介绍。双方针对推进员额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包括考核内容和标准、考核指标、办案质效评价、量化规则等等,参加交流会的各位领导也对我院提出的问题都一一作了解答。 

  最后,侍检对太仓检察院分享好的做法和工作经验表示感谢,认为此次考察交流活动学到了新理念、新思想;学到了新办案模式;学到了新管理方式,也为两院交流工作经验、共同发展进步提供了新机遇,开创了两院合作的新平台。 

  吴江区检察院作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是智慧检察的先行先试者,近年来积极构建网上检察院、掌上检察院、实体检察院“三位一体”的信息化检察院,其依托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自主研发的刑事执行信息智能分析系统,获最高检肯定,被打造成具有吴江特色的“智慧检察”品牌,被苏州市院在全市推广。

 

  在吴江区检察院,沈林通主任介绍了该院建立智慧办案体系、智慧管理体系、智慧服务体系以及检察文化、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两院还就司法责任制以及绩效考核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咨询。侍检对吴江区检察院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大力推动智慧检察建设等做法表示了肯定,并指出该院管理精细、业务精湛、“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争当科学发展排头兵”的良好精神状态,都值得我院认真学习,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吴江检察院交流学习,结合我院实际、借鉴吴江经验,在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业务质效等方面取长补短。 

  编辑:马芳